新浪公益

“99公益日”将加强帮扶一线项目

新浪公益

关注

8月30日消息,2021年“99公益日”启动仪式今日进行。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郭凯天致辞时透露,今年99公益日将加强对一线公益项目的帮扶,落实“共同富裕”理念;同时升级一系列交互玩法,把几天内的密集行动,变成365天的细水长流。

这是腾讯在宣布投入共计1000亿元、启动“可持续社会价值创新”战略和“共同富裕专项计划”后的第一个99公益日。郭凯天表示,腾讯植根在中国,得益于时代,因此,腾讯投入1000亿用于可持续社会价值和共同富裕事业,是心之所至,理之当然。“在一个有着14亿人口、GDP超过100万亿元的国家,这点资金只是沧海一粟,需要用到最需要的地方。这笔钱受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只有充分发挥好它的效用,才对得起社会的支持与期望。”

以下为郭凯天致辞全文:

尊敬的公益伙伴,尊敬的朋友们,大家好:

一年一度的“99公益日”,又要启动了。

今年是“99公益日”的第七年。七年来,“99公益日”一步一个脚印,发展成今天全球最大规模的网络公益行动。广大公益伙伴的身体力行,让“一起捐”的模式、“理性公益”的理念、“透明公益”的运行机制,成为行业的共识和标准,也让一块做好事、积小善成大爱的公益文化深入人心,“指尖上的公益”被称作是全球互联网公益领域的“中国样本”。

今年也是腾讯公益平台运营的第14年,到今天,公益平台为1.5万家机构、11万个公益项目,获得了4.9亿次的爱心网友捐助,筹集了130亿的善款,而“99公益日”就筹集了62亿善款。腾讯公益平台,99公益日,可以说已经成为中国公益最主要的互联网平台,也是助力第三次分配的一个有力的数字工具。而这些靠的是各位公益伙伴和爱心网友的点滴奉献,也跟整个国家努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百年奋斗目标的大背景分不开。

我们国家正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新发展阶段。而“共同富裕”是新发展阶段的重要特征和基本理念。对美好健康生活的追求,可以说是人类共同的目标和梦想。“共同富裕”是党带领14亿人的命运共同体进行的探索和实践。14亿人是同一个命运共同体,没有共同富裕就不可能有持续的共同发展,没有共同发展就不可能有个体和局部的持续发展。腾讯植根在中国,得益于时代,因此,腾讯投入1000亿用于可持续社会价值和共同富裕事业,是心之所至,理之当然。

我们深知,在一个有着14亿人口、GDP超过100万亿元的国家,这点资金只是沧海一粟,需要用到最需要的地方。这笔钱受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只有充分发挥好它的效用,才对得起社会的支持与期望。

从今年“99公益日”开始我们将加大配捐,加强对一线公益项目的帮扶,落实“共同富裕”的理念,腾讯基金会希望联合兄弟公益机构进行项目共建共创,在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扶困助老、医疗卫生、儿童教育、防灾减灾等方面,提供普惠性公益慈善服务。

为了携手更多同伴参与公益,今年“99公益日”也将升级一系列交互玩法,把几天内的密集行动,变成365天的细水长流。同时,腾讯将开放自身的产品与技术能力,为国内上万家公益机构和社会组织提供“数字化工具箱”,助力加速公益行业数字化进程,提高公益组织发挥第三次分配功能的能力和效率,为共同富裕贡献数字力量、平台力量。

如果说初次分配侧重效率,再分配侧重公平,那么第三次分配,体现着社会的美善。在此,再次感谢所有的公益伙伴,所有的爱心人士。弘扬公益,共同富裕是我们这个时代共同的使命,也是我们共同追求的美和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