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波音“放飞梦想”首度走进海南文昌

新浪公益

关注

7月27日,由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承办的“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第五届远程邀请赛总决赛在海南文昌成功举行。来自湖南、重庆、贵州、新疆、内蒙古等10个省市自治区的29名学生齐聚航天之城,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空中竞技”,充分展示了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及精湛的飞行技艺。而在竞赛之余,项目组还组织同学们在现场观看问天实验舱发射升空,游览多个地处文昌的航空航天科普设施,进一步激发乡村少年心向蓝天的科学热忱。

“放飞梦想”远程邀请赛创立于2017年,至今已连续举办至第五届,旨在依托互联网平台直播技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创新模式联动全国天南海北的项目学校,促进乡村师生们进行跨区域的交流切磋。本届远程邀请赛初赛已于去年12月以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29名优秀选手通过激烈的“云上比拼”脱颖而出,在多位专家评委的见证下获得了晋级决赛的宝贵资格。

今年的总决赛沿袭了往届的经典设置,以“精准着陆”为竞赛项目。参赛者依据所属学校参与项目的时长被分入A、B两个组别,分别展开竞技角逐。踏上决赛赛场,航空小将们各个摩拳擦掌,全神贯注。结合平日所学,他们将在现场自制的模型飞机投掷到指定的中心区域,精准把控飞行速度和方向,展现了扎实的知识基础和娴熟的飞行技术。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还邀请到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教育事业部顾问齐长安,以及国家级运动健将郑志宁两位专家志愿者作为点评嘉宾,面对面为参赛选手提供细致、专业的现场指导,引导其顺利完成比赛。

谈及参与活动的感受,来自河北迁西三小的南劭衡同学兴奋地说道:“来到文昌不仅让我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亲眼目睹问天实验舱的发射,还在比赛中收获了许多关于飞机模型制作与调试的心得体会。未来我将继续努力,去探索广阔苍穹的更多奥秘”。

作为波音在中国最重要的企业公民活动之一,“放飞梦想”波音航空科普教育项目已走过十三载春秋。自携手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以来,项目通过开展公益性的航空科普教学培训、趣味多元的青少年航空科普课程与活动,持续拓宽边远地区师生的视野,培育乡村学生的科学思维及动手能力。面向未来,“放飞梦想”将坚持以“推广航空科普知识”及“提升教师科普教学能力”为两大核心立足点,不断开辟更加灵活、创新的教学、培训模式,持续优化并完善项目运营体系,让航空梦想在更多乡村少年的心中生根发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