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2022大众汽车足球公益日活动成功举办

新浪公益

关注

8月20日至21日,2022大众汽车足球公益日活动于北京成功举办,吸引了超过120个家庭参与。12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项目合作伙伴——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提供的专业青训课程,并通过系列足球挑战完成公益践行。本次活动公益践行捐赠、准备的公益装备包将赠与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小学,助力欠发达地区热爱足球的孩子们实现足球梦想。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关传播及企业社会责任部副总裁彭菲莉表示:“足球运动所倡导的激情、坚毅和团队精神,与大众汽车品牌文化精髓不谋而合。大众汽车希望通过足球公益日等活动,充分发挥在足球领域的资源和经验,助力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让每一个足球梦想都有机会实现。”

大众汽车足球公益日旨在让青少年享受足球的乐趣,并通过公益活动助力更多人实现足球梦想。为此,参与活动的青少年在拜仁慕尼黑足球俱乐部青训教练的指导下,完成了足球技战术培训,参与系列足球主题挑战并通过手绘公益装备包为富民小学同样热爱足球的孩子传递祝福。大众汽车结合当地学生们的实际需求,准备了包含球衣、足球、护腿板、训练标志碟等足球装备的公益包,助力孩子们追逐足球梦想。古浪县黄花滩生态移民区富民小学是一所足球特色学校,该校学生多次在县市青少年足球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自2013年加入“彩虹桥工程”以来,大众汽车始终致力于青少年足球的发展。2015年,大众汽车携手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中国足球协会设立“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发展基金”。2021年至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向基金投入共计2500万元人民币,打造全面综合的足球项目,聚焦草根足球领域,让青少年有更多机会接触足球运动。2021年,国内公益领域首个专注于青少年足球的线上教育平台——“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通过微信小程序正式发布,将大众汽车广受赞誉的青少年足球训练营项目拓展至线上,让青少年可以随时随地获取专业足球训练理念和资源。今年5月,大众汽车“草根教练员成长计划”正式启动,为扎根基层青训的足球教练员提供专业理论与实践指导。此外,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大篷车等焕新功能将通过“大众汽车青少年足球训练营”与公众见面,助力草根足球及足球公益的发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