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北京肯德基食物驿站正式启动 免费分享餐厅余量食物

新浪公益

关注

8月26日,在北京市商务局、北京烹饪协会、北京市餐饮行业协会等有关单位的支持和指导下,北京首批6家肯德基食物驿站正式亮相,通过向周边有需要的市民免费分享餐厅的余量食物,倡导珍惜食物、减少浪费。

本次“这个冰箱有温度”·北京肯德基 “食物驿站”启动仪式活动在肯德基北京蓝桥餐厅举行,来自有关单位的代表及部分社区居民,共同见证北京首个餐饮行业“减少食物浪费”爱心公益项目”——肯德基食物驿站正式进入运营阶段。“社区好邻居”肯德基再次在京践行资源节约和最大化利用、与社区居民共建自然自在好环境的承诺,与社会各界携手,在有效减少食物浪费同时,帮助到有需要的人。

勤俭节约,“有温度”的“食物驿站”

今年三月起,北京肯德基陆续在蓝桥、珠市口、朝阳门、花家地、松榆里、知春路6家餐厅进行“食物驿站”的试运行。通过在餐厅内布置储存未售出的余量食物的冰箱,鼓励社区居民免费领取原味鸡、辣翅、可颂等余量食物,减少食物浪费。通过覆盖餐厅周边1.5公里区域,将社区居民、环卫工人、骑手小哥、卖场售货员、普通职员等均纳入受益范围,大家有需要,即可按需拿取。

“年纪大了,好多时候自己动手从买菜、备菜、做饭,一通功夫下来,都忙活不动了,其实又吃不了多少。我和老伴就住在附近,经常来这家肯德基吃饭,听店员介绍了这个冰箱。有余量食物的情况下,我们就免费拿一两份回去加热,正好够吃一顿了。餐厅这个做法挺暖心,也减少了浪费。”肯德基蓝桥餐厅周边的一位社区居民对“食物驿站”模式表示肯定。

虽然肯德基充分利用大数据计算等方式,在采购、生产、销售等环节通过科学的管理,做到最大程度的节约,但受客流、天气等动态因素影响,部分餐厅会有少量的未售出食物。设立肯德基食物驿站后,这些节余的食物就可以免费分享给周边有需要的居民。在短短几个月的试运营阶段,肯德基食物驿站已陆续收到了很多好评。

循环利用,“有态度”地“自然自在”

在“这个冰箱有温度”·北京肯德基“食物驿站”启动仪式活动上,现场嘉宾就珍惜、节约食物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同时对肯德基食物驿站响应政府、行业号召行为予以支持。行业人士表示:“肯德基食物驿站项目,是一个极好的推动践行节约精神的经典案例,具有引领示范意义。肯德基食物驿站的推出,进一步见证了人们生活方式改变和生活理念的革新,通过身边举手之劳的小事,践行《反食品浪费法》,潜移默化影响和带动社区居民减少浪费行为,最大化利用日常生活中的资源。”

活动当天,现场嘉宾通过开展趣味环保手工制作的方式,将肯德基餐盒变身为“中秋花灯”,通过DIY创作践行循环利用的理念;鼓励消费者和肯德基一起在生活中行动起来,积极响应节约食品、反对浪费,同时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减少用塑料制品等一系列低碳环保行动当中去,“有态度”地支持可循环利用,“自然自在”为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

至2022年8月,肯德基已在全国50多个城市开设超过260家“肯德基食物驿站”,让有温度的公益模式走入社区,向全社会普及“食品节约再利用”的理念。“肯德基食物驿站”平均每送出一份食物,约减少596克碳排放。2022年第二季度全国肯德基餐厅通过“肯德基食物驿站”送出食物,有效减少食物浪费,为地球减少近98吨碳排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