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极地大探险·独步南极》被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

新浪公益

关注

9月13日下午,《极地大探险·独步南极》阅读分享会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古籍馆)文津书院成功举办。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副司长曹康、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宋鲁增、羽毛球世界冠军、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唐九红、中国国家图书馆研究院副院长张玮、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副秘书长丁明虎等文体界、环保界嘉宾及图书作者温旭(中国青年科学探险者、极地未来创始人)亲临活动现场,共同见证了图书的精彩发布和分享。

2020年1月,中国青年科学探险家温旭作为首位独步南极的中国人,挑战以独自越野滑雪的方式抵达南极点,创造了单人无助力无补给抵达南极点最长路线的世界纪录,以一次以生命相搏的科学探险行动,在绝境中挑战了心理与生理的极限,更体现了人类期望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决心。

为使科学探险精神激励更多青少年儿童,同时呼吁大家关注气候变化及环境保护,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少总社”)和极地未来精心策划出版了科普探险作品——《极地大探险·独步南极》精装、平装版本。书中兼具故事性与科学性,不仅真实记录了温旭惊心动魄、独自一人穿越南极之路,还用翔实的知识和丰富的图片,带领读者身临其境地了解南极世界,值得阅读和收藏。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名誉主席高登义为《极地大探险·独步南极》作序。于再清主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气候变化关乎全人类的命运,而温旭决心用自己的行动呼吁更多公众关注气候变化,这种信念也彰显了奥林匹克追求和平的精神。他用这种精神,呼吁我们在气候变化面前紧紧团结在一起,凝聚成了振奋人心的磅礴力量。”

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名誉主席高登义也在致辞中谈到:“年轻探险家温旭的探险事迹,代表了我国新一代探险家的进步,他的探险思想贯彻了非常深刻的科学精神。”作者温旭曾经是一名冰川科研工作者,16岁开始登山,后入选国家登山队及科考队,谈及创作感受时他说:“青少年时期的见闻和经历会影响一生。我16岁第一次走进雪山,从此我爱上了大自然。对自然的热爱是我不断前进的动力,在我人生的每个重要节点都起到了关键作用。独步南极是我探险经历中最困难、挑战最大的一次,但收获最大。面对困难时我学会用行动去战胜它,面对孤独时我会用爱填满内心,行进过程中也在思考人生,生命的意义可能也就是用行动探索未知,用爱来充实自己,给予他人。”

图: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名誉主席高登义线上致辞图:中国科学探险协会名誉主席高登义线上致辞 

《极地大探险·独步南极》一书已由中国国家图书馆收藏。第一位冬奥会奖牌获得者叶乔波、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前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杨旭、Discovery大中华区市场营销高级总监王宁等业内专家重磅推荐。希望公众,尤其是青少年儿童可以从本书中获得力量,关注极地探险,关注冰川融化与气候变暖,一同守卫美丽的蓝色地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