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健康扶贫公益捐赠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新浪公益

关注

7月22日,健康扶贫专项资金公益捐赠仪式在北京鸿坤国际大酒店举行。全国政协第九、十、十一届委员、中国扶贫开发协会顾问林嘉騋,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高武,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普惠医疗与健康扶贫办公室主任陈广元,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副秘书长周波,中国健康传媒集团中国医药报社媒体策划中心副主任郑冬艳,以及地方政府领导和捐赠爱心企业共150人参加见证了今天的公益资金捐赠仪式。中国中医药促进会慢性病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白宗秀主持捐赠仪式活动。

据介绍,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慢性病专项基金管理委员会(简称慢病基金)是支持防治慢性病的专项公益机构,专项支持多病种、大样本、多中心的1+X医学方法治疗慢性病临床观察的健康扶贫、防治慢性病项目(简称健康扶贫大样本项目),提供公益资金支持。此次参与健康扶贫公益捐赠的爱心企业共19家,公益捐赠资金将通过慢病基金定向捐赠支持开展健康扶贫大样本项目,为我国健康扶贫事业献出爱心。

该综合健康扶贫项目,包括用于健康扶贫大样本项目,对基层医疗机构的人员教育培训项目,地方医疗机构开展学术交流和临床经验交流活动项目,防治慢性病、健康管理互联网服务平台项目等。

林嘉騋在致辞中说,中华民族素有扶贫济困的优良传统,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现在扶贫攻坚到了最关键的阶段,各位爱心企业慷慨解囊,令人感动,值得令人敬佩。

林嘉騋表示,随着扶贫工作不断深入,健康问题已经成为扶贫攻坚的重要难点之一,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成为贫困人口及其家庭摆脱贫困的一个关键性制约因素。此次爱心企业的最大特点是,不仅慷慨解囊,他们提出将捐赠资金定向用于帮助地方政府破解因病致贫、返贫这个难题的路径和技术路线,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智慧做法,扶贫先扶智、扶技术,这是扶贫的非常重要的措施。值得大力宣传和表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