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幸福七巧板"携手叶诗文走进安徽共筑少年梦

新浪公益

关注

随着人们物质文化生活的进步,城市地区的学校和家长开始越来越重视孩子的美育教育。而在偏远地区,由于教师资源有限,教育主要集中在语文、数学和英语基础的课程。乡村儿童缺乏美育、体育课等其他教育机会,影响了孩子的全面发展。2009年普利司通中国与《南方周末》共同推出了“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第二课堂系列公益活动”聚焦经济欠发达乡村地区儿童的审美教育,通过艺术、音乐和体育等多种课程,为乡村的孩子们带去想象力、创造力、美和幸福。

在过去的十年里,“幸福七巧板”公益活动投入了超过700万人民币。到2018年为止,已在11个省市及地区的40所小学建立了成长教室,捐赠了近10万件图书及体音美器材,组织了近300名志愿者参加活动,其中138位来自普利司通(中国),使11000多名师生受益。此外,每年还会针对不同地域环境和当地需求,设定不同的主题活动,给当地的孩子们带去更丰富的体验。

近日,历经十载的公益支教项目“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走进安徽泗县,以“共筑少年梦”为主题,通过素质教育等课程为当地学生的梦想助力。作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普利司通还特别邀请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冠军、“普利司通之队”成员之一叶诗文共同参与,以“梦想公开课”的形式将“逐梦前行(Chase Your Dream)”的理念传递给少年儿童,鼓励他们勇敢地追求心中梦想。

本次支教的2所小学位于安徽省宿州市泗县,由于当地教育资源有限,学生有50%以上都是留守儿童,缺乏父母对他们的关心和陪伴。为了让这些孩子也能享受到美育等素质教育课程,普利司通为学校建立了“成长教室”,并带来2000余件教学器材及2000余册课外读物。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支教活动,通过文学、美术、体育、音乐等课程鼓励孩子们去发现美、创造美、拥抱更加丰富多彩的少年生活。此外,今年还特设了交通安全、奥运通识、环保、人工心肺复苏等专业课程。

游泳运动员叶诗文作为志愿者教师,向学生讲授防溺水安全知识。课余时间,她与学生们共同交流自己在运动生涯中的逐梦故事,用真实的经验和感悟帮助孩子们更深刻地理解奥林匹克精神,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勇敢拼搏。在谈到对孩子们的期待时,她说:“梦想的力量永远伟大。我希望小朋友们都能勇敢地追求心中梦想,乘风破浪,逐梦前行。同时我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地面对未来的挑战,向着自己的目标发起冲击。”

此次活动还举办了梦想诗词朗诵比赛,邀请专业的文学志愿者指导孩子们用充满想象力的诗词语言,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普利司通(中国)总经理森田泰博和叶诗文也作为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梦想诗词朗诵比赛的颁奖仪式。

多年来,“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公益支教活动聚焦经济欠发达乡村地区儿童教育的实际需求,积极完善并优化活动形式。未来,普利司通将继续秉承“我们的服务之道(Our Way to Serve)”的CSR理念,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公益征途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孩子是国家和社会的未来与希望,希望通过“幸福七巧板”项目,呼吁社会更多地关注乡村儿童的成长教育,共同守护少年梦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