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欧莱雅助力“有意思青年”向世界发声

新浪公益

关注

11月9日,欧莱雅中国在2019年中国进口博览会欧莱雅展馆正式启动“有意思青年”全球招募暨2019年度“真情互动”校园公益助学活动颁奖典礼。本次活动希望借助进博会这样一个开放互动的平台,坐标中国,向世界发声,表彰“有意思青年”的代表群体,即在本届公益助学活动中表现优异的高校团体,并号召全球青年发挥年轻力量创造价值,在提升自我的同时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女士出席本次活动,为来自包括复旦、浙大、黑大在内的11所高校的 “梦之队”代表颁奖并与现场年轻人们创意互动。

在新时代,不管是人们的生活还是商业环境,每天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因此我们更加需要敢于尝试、不断突破、有眼界、有胆识、有格局,能用大胆创意打破传统,用个性态度创造价值的“有意思青年”。出生于95后甚至00后的他们拥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有人说他们“自由散漫”、“自私”,但也有人觉得那是“意在自我,思于四方”的体现。其实他们懂得尊重他人和环境,但不会以放弃自己有趣多变的生活方式为代价,他们最擅长用自己的方式去创造价值,世界在他们每个人眼中都是不一样的。在今天的活动现场,这群从欧莱雅“真情互动公益助学活动”中走出来的“有意思青年们”与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同台互动,碰撞思想火花,交流对于时下流行新词的奇思妙想,从“恰柠檬”到“逆风翻盘”、从“你怎么这个亚子”到“xswl”,从他们的所言所行中,我们得以一瞥当代新青年的“有意思A/B面”:

无存款——为兴趣投资

A面:账户余额堪忧,热衷提前消费

B面:为兴趣投资,向梦想出发,因为热爱所以全情投入

无性生活——拒绝刻板印象

A面:下降的结婚率,上升的离婚率

B面:更多包容,不以性别作为限制自我成长发展的理由,拒绝标签,探寻真我无限可能

不断求职——跳出舒适区

A面:跳槽率高,零工经济

B面:更适配的规划给更多面的自己,突破现状,为不止一面的自我破界

居无定所——互联网常驻

A面:每到一个城市就换一所租房,换工作搬家忙,漂泊不定

B面:无次元壁生存,互联网常驻民,熟练操作各种vlog、黑科技等破壁工具的技能,让灵感爆发;

无社交——无界社交

A面:似乎不再有邻里关系,亲戚之间的交流也停留在过年问答的尴尬段子里

B面:无界社交,进能连接天南海北的同好,退也能忠于一个人的世界

百无聊赖——心怀世界

A面:一无所有,无房无车无固定资产

B面:心里装着世界,三观比五官正,比起拥有,他们更支持共享。热衷随手公益、主动垃圾分类,用每一次行动实践最酷的生活方式,用年轻人的方式做新公益,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实现自我成长。

当代年轻人的成长与时代相辅相成,其实表面看似“丧”或“佛”的他们,有更深层的特质值得被认可,更值得被宠爱。“带上世界来宠你”,这是欧莱雅对每一位中国消费者的告白和承诺,也是对每一位年轻人才的宠爱和号召。欧莱雅值此进博会之际向全球发布“有意思青年”招募令,向全世界富有创新精神、敢于破圈的优秀青年发起挑战,鼓励“ 95后”、“00后”年轻人们勇敢发声,用突破传统、意想不到的方式展现每一个“有意思的你”,从而颠覆目前普遍存在的刻板印象,真正展现当代青年人群的风貌与力量。 首轮入围者将正式成为“有意思青年”101人之一,有机会通过更多方式及平台展现青年真我风采。“有意思”的舞台从来不缺惊喜,这次的“最终王者”将收获欧莱雅特别呈现的“浪漫巴黎创玩寻梦之旅”——探秘欧莱雅法国总部的研发中心、参加VivaTech科技盛会等一系列行程,在欧莱雅的诞生地感受美与世界的交汇融合,体验前所未有的科技与灵感的碰撞。

从欧莱雅“真情互动”校园公益助学活动中涌现出的一批“有意思青年”,多面的他们不仅是“大学生”,还是同时参与两个创业项目的实干家,是发掘过上百个小姐姐最美一面的摄影师,是三年完成本科学业的新锐设计师……他们大胆创、认真玩,在欧家金牌导师的指导下实践校园公益:前有真人小剧场真情实感带货,后有成分科普贴冷静分析种草,覆盖全人群内容营销;线上图鉴能会聚美商在线的女神男神,线下能集合多才多艺的小哥哥小姐姐,打通“O+O”交流渠道……在这群“有意思青年”的不懈努力下,最终收获2,128,207元公益成果。

欧莱雅中国副总裁兰珍珍女士表示:“进博会标志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提供给年轻人的舞台和机会也越来越大,欧莱雅希望将进博会上的产品创新、消费创新、体验创新向人才创新延展,为全世界的有趣灵魂创造一个可以交流、碰撞、共鸣的国际化舞台。校园公益已经证明了‘新青年’的无限潜力,在此基础上‘有意思青年’招募活动也将不断吸引更多青年人才,用创新与实践为他们赋能,让他们在更广阔的世界中一展身手,传递公益与美的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