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微博大V一日支教团为流动儿童带来知识盛宴

新浪公益

关注

11月21日,“微博大V一日支教团”来到广州市花都区大㘵村参加由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和新浪微公益主办的“城市支教之真人图书馆”活动。

由微博读城&新浪汽车共同策划的广州车展读城于2020年11月17日正式启动,一行共9位头部大V走进广州,体验挖掘广州城市文化。21日下午,这些大V齐聚大㘵村的儿童友好空间“小禾的家”,为流动儿童带去一场知识的盛宴。

据千禾社区基金会秘书长李妙婷介绍,“城市支教”是千禾社区基金会发起的旨在服务珠三角流动儿童的教育项目,支持志愿者们在珠三角流动人口社区开展儿童教育活动和课程,为流动儿童可持续地提供教育活动和课程,弥补流动儿童家庭陪伴不足,帮助他们融入社区,提升流动儿童社会情感能力,使之成为一个有行动力、有责任心、有幸福感的人。

参与这次活动的“微博大V一日支教团”中包括鱼类专家@开水族馆的生物男、知名全领域博主@蘸盐、汽车文化作者@陈哲然Dk、科普博主@鹿有鳍 以及时尚健康博主@DeeenaM、游戏博主@解说七老爷、物理天文科普博主@王爽_宇宙奥德赛 以及旅游博主@素素拓拓的旅行派 共九人参与了此次“城市支教”活动。

真人图书馆活动起源于丹麦,意思是读者通过“借”一个活生生的人并与之交流,获得更多见识和知识的活动。今天参与“城市支教”活动的各位微博大V在各自领域都积累了一定厚度的知识和经验,通过互动问答、知识小论坛以及分组任务的形式,让大㘵村的四十多位孩子拓宽了视野同时了解到更多关于动物、汽车、历史、天文等领域的小知识。

活动接近尾声时,@DeeenaM老师带领所有孩子一起合唱《听我说谢谢你》,孩子们围着@DeeenaM 纷纷给她拥抱。

千禾社区基金会为各位老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希望各位老师今后能持续关注流动儿童,为他们带去更多关爱和陪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