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一汽丰田大学生筑梦行动陪伴学子

新浪公益

关注

11月27日,2020一汽丰田“敢梦,敢为”大学生筑梦行动在北京理工大学温情启航。此次活动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青基会)以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一汽丰田)及特邀嘉宾雷鸣老师与大学新生们相聚一堂,通过真诚、热情的交流互动,守护大学生们的青春梦想,送上追梦征程上的一份暖心力量。

温暖陪伴四载时光,助力学子放飞梦想

一汽丰田和中国青基会的有关领导、学子代表、公益名人和媒体代表等相逢齐聚,共同开启2020“敢梦,敢为”大学生筑梦行动。

活动开始时,北京理工大学学生事务中心主任郝洪涛上台致辞。他表示,非常感谢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合作开展的“一汽丰田-筑梦行动”,自2017年以来,北京理工大学已有130名学生获得梦想助力。2020年,恰逢北京理工大学建校80周年,在这不平凡却极具意义的一年,希望同学们与国家同楫同舟,与时代同向同行,发扬北理工精神,满怀热忱、不负韶华,为青春年华拼搏。

随后,中国青基会教育文化事业部部长迟耀萍现场分享称,中国青基会与一汽丰田公司继续实施“一汽丰田·筑梦行动”,帮助学子缓解学习、生活方面的经济压力。

迟部长还提到,一汽丰田公司一直以来都是中国青基会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基于共同的公益理念,携手同行12年。截至目前,一汽丰田公司已累计捐款1700余万元,在吉林、河北、湖北、西藏等地捐建19所希望学校,累计资助北京理工大学等6所高校大学生760名。12年来,一汽丰田公司将坚定的公益之心融入扎实的公益实践,创造性地开启了“物质捐赠+精神援助+人格培养”三位一体的公益模式,预见性地探索出从资助向育人跨越的“筑梦”之路。这与新时代希望工程的发展方向高度一致,我们为有这样的合作伙伴而骄傲!我们为一汽丰田人的公益精神点赞!

对于大学生勇敢追逐梦想的关怀,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公关室室长吴依南有着更多感慨。作为北京理工大学毕业的学子,吴依南“学长”再次回到母校让同学们倍感亲切。他表示,学子们追逐梦想的过程恰如一汽丰田在公益之路上的践行。近些年来,一汽丰田秉持着“致真,至极”的品牌文化理念,在“安全”、“育人”“环保”三个领域持续发力。“育人”是一汽丰田非常重视的方向,通过联合中国青少年基金会为代表的公益机构,从幼儿园到大学生,不断进行项目创新,打造持续标签化的公益活动,旨在希望为中国公益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面对台下在疫情期间通过努力考入北京理工大学的学弟学妹们,吴室长也送上了鼓励和祝福。他表示,在未来追逐梦想的路上,希望同学们树立更高的目标和职业规划,保持“敢梦,敢为”的勇气,一路前行。

感动与激情交织,互动交流温情一课

通过一汽丰田大学生筑梦行动,让有梦青年们轻装前行,有了为理想拼搏的勇气。而还未踏入职场和社会的他们,在这一路上也需要指导和叮嘱。随后环节中,中国著名心理专家、人气职场节目《职来职往》常驻嘉宾雷鸣老师也来到现场,与现场几位领导共同与同学们进行关于梦想、步入职场和社会的暖心交流。

作为著名的“职场”专家,雷鸣老师以切身经历和心得,直接谈到学生们面对未来的就业问题。他告诉新生,大学四年就是准备求职履历的四年,一定要通过学习、社团及社会实践丰富自己。此外,雷老师还通过“中国第一方丈”的奋斗经历来告诉学生们,就业时要眼睛不要只向上看,要学会向下看,用细心、耐心观察社会。同时,更要在关注国家数字化货币试点、AI技术应用等经济、科技发展趋势,学会紧跟时代大趋势,放眼未来。

听完雷鸣老师用心良苦的建议,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王同学上台热情分享心得。今年刚刚步入大学生活的他表示非常新奇。王同学欣喜的讲到,来到大学,通过参与丰富的社团活动和学习,自己成长和收获了很多,非常感谢北京理工大学和一汽丰田给予自己的帮助和支持,对于未来充满信心。

对于王同学分享的自身收获,雷鸣老师又叮嘱同学们,面对未来的职业生涯,一定要明辨利害关系,竞争中找到与同事、行业乃至社会发展的合作契机。对此,北京市青基会副秘书长刘红杰也感慨万千,结合希望工程31年的坚持为同学们加油打气,鼓励学子们要有不放弃的毅力去勇敢追梦。

令人感动的交流氛围,激发了更多同学的热情,孟同学、吴同学等纷纷积极踊跃发言,表达了对一汽丰田大学生筑梦行动的诚挚感谢,并表示会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乐观自信的为梦拼搏。听到同学们的分享,北京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周伟伟送上激励,希望足够优秀的学子们能敢于面对追梦路上的坎坷,大胆挑战,将来成为社会所需要的人才。

从2017年开始至今,一汽丰田大学生筑梦行动已经暖心陪伴学子们走过了四年时光。四年来,一汽丰田不仅缓解学生们学习、生活上的压力,还在持续关注他们在学校及社会的表现,并进行回访,帮助他们建立自信,解除心理负担,乐观地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种种挑战。

伴随着2020一汽丰田大学生筑梦行动的暖心启航,相信在未来的公益道路上,一汽丰田将会秉持公益初心,不断传递公益温度,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更大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