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网友为武汉“添绿”后又为白衣天使种片林

新浪公益

关注

2月19日,支付宝蚂蚁森林正式上线“白衣天使公益林”。网友可通过积攒绿色能量“浇水”的方式,为一线的医护工作者祈福加油。蚂蚁森林将会在一年一度的“春种”活动中,将这片公益林种在荒漠化地区,在守护环境的同时,纪念医护工作者在这个“特殊的春天”履行职业使命的勇敢奉献精神。支付宝公益平台还同步发起“逆行者致敬行动”,已经有十余个公益项目响应,筹得款项将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更多保障和支持。

此前,“武汉市公益林”一上线就创下了单日70万人参与“浇水”的纪录,截至目前“总浇水量”超过100吨,排名城市公益林榜首。全国各地的网友都选择在蚂蚁森林里为武汉汇聚能量,为这座城市加油。

继全力支持“武汉市公益林”排名城市榜第一,很多网友也期待能在支付宝蚂蚁森林为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加油鼓劲,“白衣天使公益林”因此“接棒”上线。据统计,全国已派出3万多名医务人员支援湖北与武汉。其中重症医护人员数量占全国总数近10%。

除了开设公益林、汇聚正能量,截至目前,支付宝已联动淘宝、天猫超市、饿了么、菜鸟等阿里巴巴经济体内各方力量,将首批近万件生活物资送到赴湖北的医疗救援队手中。支付宝的“医护人员保障金”项目,首批救助了25位感染新冠肺炎的医生、护士。支付宝公益平台还联合阿里巴巴公益及社会各界公益机构,累计发起医疗物资、医护群体相关的公益项目50余个,超过500万网友参与了捐赠。

2016年,支付宝上线“蚂蚁森林”项目,用户的绿色生活行为所节省的碳排放量,被计算为虚拟的“绿色能量”,积累到一定的能量值,就可以在荒漠化地区认领并种植一棵真树。目前“蚂蚁森林“已带动超5亿人参与,累计碳减排792万吨,换算成的“绿色能量”在荒漠化地区已种下1.22亿棵真树,种树总面积近168万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