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新浪微博携手思源工程交付21辆负压救护车

新浪公益

关注

3月18日,新浪微公益和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发布微博,公布新浪携手“思源工程”交付给湖北疫区的21辆负压救护车受助医院名单,覆盖武汉金银潭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等17家医院,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及今后的传染病救治、医疗急救等工作。

负压救护车是疫情防治的重点需求物资之一,可最大限度地避免医患交叉感染及对外部环境的污染,防止疫情蔓延。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原主席、“思源工程”理事长陈昌智的领导下,在全国人大代表、“思源工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电商扶贫联盟主席、中国慈善联合会副会长李晓林的指挥下,“思源工程”联合社会各界捐赠3692辆救护车,为疫情防治及医疗急救工作做出了重要贡献。

其中,在本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新浪&微博、福田汽车、金蝶集团、泰国天丝集团等爱心企业以及爱心明星、爱心人士,积极响应“思源工程”捐赠负压救护车的号召,联合向湖北等疫区捐赠100辆负压救护车。特别是,新浪微博专门发起#战疫打卡行动#,倡议全民“战胜疫情、从我做起”,鼓励用户在2月10日至3月2日期间每天打卡,新浪每天通过向疫区医院捐赠1辆福田图雅诺负压救护车。

与此同时,新浪承诺捐赠的21辆负压救护车,福田汽车根据生产和装配负压设备进度,从2月16日开始,分批交付至武汉金银潭医院、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武汉市第一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黄冈市妇幼保健院、红安县人民医院、武汉亚心总医院、华润武钢总医院、鄂州市中心医院、长江航运总医院、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等疫区医院并投入使用,为当地疫情防治工作贡献力量。3月13日,新浪携手“思源工程”捐赠的第21辆负压救护车交付给湖北省随县人民医院,至此,本次#战疫打卡行动#新浪捐赠的负压救护车全部交付。

本次#战疫打卡行动#活动,除了广大微博用户参与支持外,@何晟铭、@侯明昊Neo、@火箭少女101_孟美岐、@火箭少女101_吴宣仪、@火箭少女101_杨超越、@火箭少女101_段奥娟、@火箭少女101_Yamy、@火箭少女101_赖美云、@火箭少女101_紫宁、@火箭少女101_Sunnee、@火箭少女101_李紫婷、@火箭少女101_傅菁、@火箭少女101_徐梦洁、@贾玲、@梁静茹、@林允Jelly、@MikeAngelo中国、@歐陽娜娜Nana、@宋祖儿lareina、@唐嫣、@佟大为、@汪东城、@王凯KKW、@王鸥Angel、@吴奇隆、@吴倩mine4ever、@袁弘、@张俪等明星为爱助力;还有千位大V坚持打卡,用行动为战疫加油。据统计,广东省、北京市、河南省打卡网友位居前三,湖北省武汉市、黄冈市、孝感市、荆州市、宜昌市等网友也踊跃参与。短短21天时间,#战疫打卡行动#共有2600多万微博用户参与,阅读量超过55亿人次。

据了解,除了向湖北等疫区交付了100辆负压救护车,“思源工程”还联合福田汽车向湖北省人民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交付了2辆医疗废物转运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