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恒大捐款1亿元发起国际抗疫援助基金

新浪公益

关注

当前国际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中国正与世界携手,共抗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家援外的统一部署下,中国红十字会已派出多支医疗专家团队,赴意大利等疫情严重的国家开展防控和救治工作。3月23日,中国红十字会联合恒大集团开展抗击新冠肺炎国际人道援助行动,恒大集团捐资1亿元人民币,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设立“恒大国际抗疫援助基金”。该基金用于向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人道援助,主要包括支持中国红十字会采购受援国急需的医疗物资、防护物资,派出国际援助医疗队的后勤保障等。

据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020年3月22日7时,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210644例,累计死亡病例9517例。目前,国内疫情发展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国际防疫形势却日益严峻,多国确诊人数持续上升。许多国家,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出现医疗物资、防护物资严重短缺的情况。在国家援外的统一安排部署下,中国红十字会联合爱心企业积极援助境外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捐赠防护物资、派出志愿专家组,同时分享中国疫情防控经验,携手抵抗人类共同面临的疫情灾难。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会长陈竺表示,设立恒大国际抗疫援助基金,支持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的国家和地区抗击疫情,加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是发挥中国红十字会在国际红十字运动中的作用、积极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重要体现。此次恒大集团助力中国红十字会开展国际人道援助行动,体现了恒大集团作为一家杰出中国企业守望相助的社会责任感和休戚与共的国际情怀。

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是恒大始终不变的初心。新冠肺炎疫情是人类面对的共同挑战,此次恒大与中国红十字会合作成立国际援助基金,将在国家援外统一部署下,为中国红十字会派出的国际援助医疗队提供支持保障,为急需帮助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人道援助,希望能为全球抗疫贡献一份力量。

此前,恒大集团于2月12日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资金1000万元设立“恒大救助基金”,向自愿捐献恢复期血浆的新冠肺炎康复者提供人道慰勉金,同时支持购置托珠单抗注射液用于救治新冠肺炎重症患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