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威富基金捐出首笔150万美元善款

新浪公益

关注

捐出首笔150万美元的款项,协助全球各地社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威富主席兼总裁Steve Rendle 说:“当别人有需要的时候,我们都有责任伸出援手。在全球对抗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时,这种责任便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希望能够通过威富基金、我们的员工及顾客的捐款,为全球抗疫出一份力。”

除本次捐出的150万美元外,威富早在今年2月已捐出10万美元支援中国的医疗团队及社区主导的纾困工作。该笔捐款投入GlobalGiving管理的新型冠状病毒援助基金(Coronavirus Relief Fund),协助当地非盈利组织的社区支援工作,包括壹基金、恩派、中国扶贫基金会,及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威富员工捐赠的每一分钱,威富基金亦捐出同样数目,配对总数的上限为5万美元。

威富一直支援全球援助工作,我们在亚太区推动社区筹款配对活动,使威富员工和顾客的捐款能达到加倍的成果。在这艰难时期看见威富这个大家庭团结一致,为全球略尽绵力,是一件很窝心的事。”

威富基金首笔150万美元款项将会用以支援以下组织:

• COVID-19团结应对基金:由联合国基金会、瑞士慈善基金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共同设立,并接受以个人、企业或机构名义捐助,所得捐款会被用作支援世卫新型冠状病毒策略性防范及应对计划的行动和措施。

• 美国疾病预防及控制中心紧急应对基金:捐款将会用作应付紧急需要,包括为州内以至国内的医疗机构提供财政援助、支援全球抗疫、购买个人防护装备,及其他紧急应对物资等。

• 科罗拉多州COVID-19 救济基金:基金与政府、企业、各大基金会和非牟利组织伙伴合作,评核及协助科罗拉多州内需要紧急援助的群体。

经本次活动筹得的款项将全数捐献威富基金的伙伴 GlobalGiving。透过GlobalGiving的策略支援,威富基金可更有效确保善款传送到威富公司营运市场当中最有需要的国家及社区。

威富公司及威富基金将继续密切留意疫情的变化,进一步评估其他支援社区的措施,并着眼于长远发展,研究推动经济复苏的方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