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公益

星巴克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携手支持上海抗疫

新浪公益

关注

本轮上海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近日,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积极行动,专门为上海受疫情影响较为严重的17,000户特殊困难群体家庭捐赠装满生活保障物资的守“沪”家庭箱,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此次,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共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援上海抗疫。

21日,经过各方的同心接力,首批装有共计82.25吨生活物资的守“沪”家庭箱,已经在上海奉贤、崇明、松江、金山等地完成发放。近5,000户受疫情影响的肿瘤患者、精神病患者、失智特困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收到了这批生活物资。

家住奉贤某街道的孙奶奶一家就是首批收到守“沪”家庭箱的家庭。孙奶奶已经72岁,身患尿毒症,老伴身体也不太好。大前年,孙奶奶的儿子意外去世后,女儿和孙子就回到孙奶奶身边,照顾老两口的生活。“箱子里既有米面粮油、烹饪用品,还有干货、蔬菜,正好今天下厨就能用到,给老人和孩子们做点好吃的!你们考虑得真周全!”孙奶奶的女儿说道。

为了将这些物资尽快送到困难弱势群体手中,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和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迅速行动,每一天,工作组从方案起草到联络采购、对接物流,再到排摸需求、确认发放地区和接收名单,分秒必争地推进着各项工作。

此次受援助的大部分对象都是经济困难的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和病患,工作组在选品上精心设计,选择耐贮存、方便烹调的食品,确定守“沪”家庭箱内的生活物资,并与各方不断沟通,最终于18日完成了首批所有生活物资的采购和调货。

由于这批物资的转运仓远在武汉,如何在疫情和封控的当下,快速打通沪汉间物流、完成运输也是困难重重。在工作组的紧急多方协调下,5名长途货车司机作为“逆行者”挺身而出。经过近15个小时的星夜兼程后,20日清晨,首批守“沪”家庭箱终于顺利运抵上海。

王师傅是承担此次捐赠物资运输任务的司机之一。他说:“货送到了,我们心里也踏实了。虽然回去还要隔离14天,但我们也真真切切地帮到了上海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心里觉得很温暖。这趟我们跑得很值得。上海加油! ”

加载中...